空中乘务专业简介

空中乘务专业学制三年。学生在学校规定期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的,由保定学院具印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学历证书(证书种类为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

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民航事业、适应民航服务一线需要的,具有较高职业技能与素养,较强创新意识与服务能力,从事民航乘务、民航客运、售票、安检等工作的一专多能的国际化、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适合民用航空需求与发展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简明中国民航发展史、民航乘务员基础教程、民航服务英语、民航服务礼仪、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等。

实习就业:学生在校期间,学校与合作企业将积极推进学生的就业工作,采取集中招聘(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推荐就业(校招社招)和订单培养(航空公司定向班)等方式,为学生搭建稳定畅通的就业平台,确保学生的就业比率和就业品质。学生毕业后,可推荐到国内和国际各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机场安检、值机、VIP服务、航空票务、邮轮海乘、高铁乘务等工作;也可推荐到政府部门、企业单位或有空乘专业的院校从事管理、文秘、旅游、教学等工作。截止2021年底,已向国内外航空公司输送民航乘务员和安全员近4.4万名,合作院校的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8%,升空率达74.7%。

教研室老师

石宝龙,产业讲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和空中乘务专业主任。主讲课程:《医疗常识与急救》、《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模拟面试》。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学校民航类专业校企合作管理模式、产教融合发展的探索和应用。曾任山东航空公司厦门中队党支部宣传委员、客舱广播词教员。现任河北省、山西省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联考评委。曾获“山东航空飞行贡献奖”、“山东航空优秀共产党员”,注册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一级心理咨询师、高等学校航空服务类专业“双师型”教师(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语润心田”思政教育模式实践研究获“2021年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立项”。

 

吴红娜,讲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和空中乘务专业教研室主任。主讲课程:《旅游学概论》、《现代饭店管理》、《旅游专业英语》、《饭店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服务礼仪》、《服务管理》、《服务心理学》、《创新创业基础》。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型本科院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研究。担任保定市旅游文化策划、创意、设计导师,主持保定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旅游学概论》,曾获“省青旅杯”保定市导游(讲解)员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保定市首届金牌农家乐服务技能大赛“优秀裁判员”奖、指导学生荣获“省青旅杯”保定市导游(讲解)员技能大赛“未来之星”奖等。

刘思雨,产业讲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和空中乘务专业副主任。主讲课程:《民航服务礼仪》、《模拟面试》、《形体与舞蹈训练》、《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型本科院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和空中乘务专业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和发展。曾就职于河北航空公司客舱部,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一级心理咨询师。现任山西省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联考评委,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语润心田”工作室成员。 


陈帆,产业讲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和空中乘务专业专业课教师。主讲课程:《民航服务礼仪》、《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曾就职于河北航空公司,任职乘务长。拥有十年飞行经验,曾获“河北航空先进工作者”、“河北航空最受欢迎乘务长”,高级礼仪培训师,担任山西省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联考评委。

李倩,产业讲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和空中乘务专业专业课教师兼辅导员。主讲课程:《民航安检员基础教程》、《模拟面试》、《形体与体能》。国家一级运动员、高级礼仪培训师,曾就职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任职高级民航安检员。曾任职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辅导员,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已在国航、南航、东航、海航等航空公司飞行。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语润心田”工作室成员。

undefined

王国栋,产业讲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和空中乘务专业英语专业课教师。航空专业教研室英语学科带头人,专业英语八级,CATTI二级笔译,曾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主讲课程:《民航服务英语》、《高级专业英语》。

崔悦,产业讲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和空中乘务专业专业课教师兼辅导员。主讲课程:《舞蹈与形体训练》、《民族舞蹈》。中国舞蹈家协会注册教师,曾获河北省舞蹈大赛一等奖、保定市舞蹈大赛一等奖。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语润心田”工作室成员。

 

杨光,产业讲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和空中乘务专业专业课教师。主讲课程:《民航乘务员基础教程》、《简明中国民航发展史》、《民航法律法规》、《民航商务运营管理》。曾就职于海南航空、河北航空,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高级礼仪培训师,曾获“河北航空先进个人”,多次荣获“客舱部服务明星”称号。 

王司琪,产业讲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课教师兼辅导员,主讲课程:《民航商务运营管理》、《民航法律法规》,曾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保定市文明道德好青年、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指导、全国组织管理能力大赛二等奖,参与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

王贺,产业讲师。主讲课程:《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服务礼仪》、《模拟面试》。飞行经历: 曾就职于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近7年的飞行经历,多次执行国家重要保障航班。曾获“客舱服务明星”称号。东航“凌燕组”优秀组员。

高宇惟,产业讲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教师兼辅导员,主讲课程,《模拟面试》《民航服务礼仪》,曾就职于河北航空客舱部,保定市教育科学研究会空乘专业主任,高级礼仪培训师,曾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

 

史洋,产业讲师,航空专业专业教师。主讲课程:《模拟面试》、《航空卫生保健与急救》。主要研究方向为大学生形象气质、职业素养及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航空事业人才发展的探索。曾就职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客舱部,首批精品航线成员,多次执行并保障重要航班。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曾获南航培训部优秀学员,年度先进个人称号。

 

[ 1 2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