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学制:基本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

概况:本科普通类,文理兼招。

授予学位:符合国家学位规定和保定学院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基本情况

旅游专业办学经验丰富,办学特色突出,深受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认可。现为“河北省AA级旅游行业岗位培训规范单位”、 “保定市旅游服务志愿者培训基地”。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身心素养,了解旅游业相关政策和法规,掌握现代管理、教育培训和旅游接待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具备创新意识、沟通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在以旅游服务需求为指向的机构、企业、院校从事旅游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专业实践活动

本专业按照“加强实践教学,培育专业特色”的总体工作要求,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构建了完整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让学生在学习中训练储备,在见习中反思深化,在实践中运用检验。

 

##成功举办第一届“旅游+文化”展览会##

 

##涞源华中度假小镇实地认知考察##

 

##保定市导游大赛获誉##

发挥优势,服务社会

服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地理与旅游学院一直以来鼓励并积极推进的一项工作。从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到保定市旅发大会,始终积极响应,选派优秀专业教师和旅游服务志愿者全程参与大会前期筹备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服务每年的两会工作,这是学院另一项支持推进的特色活动。服务两会让一批批优秀学生得到锻炼,充分展现出旅游学子乐于奉献、主动融入新时代、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的精神风貌。学习旅游从业者热情、担当和奉献的崇高品质,获取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实践经验。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

 

##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

 

##2022年两会服务##

 

##首届保定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

保定学院

保定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具有117年办学历史,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定市,毗邻京津,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是距雄安新区最近的一所高等院校。2014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赞誉。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河北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是河北省首批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是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试点院校。学校的化学、物理学、小学教育、日语、软件工程、美术学、音乐学、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物联网工程等10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教师简介:



李研,女,讲师,教育硕士学位,长期从事旅游服务与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双师型教师。先后承担《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资源学》、《景区经营与管理》和《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参与多项省市级教学、科研项目。

 

闫会贤,副教授,硕士,主讲旅游地理学、地貌学、导游基础知识和旅行社管理等课程。研究方向环境教育、旅游开发与策划。


刘培培,助教,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专任教师。2012年毕业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消费者行为、旅游营销。主讲课程:旅游市场营销、酒店市场营销、旅游接待业、旅游消费者行为。荣获奖项:保定学院2020年线上教学设计优秀案例奖;保定学院2020年“双融入”课程设计大赛三等奖。

 

王中琪,讲师,硕士研究生,现教授旅游接待业管理、旅游礼仪和英语口语等课程。工作期间多次负责学校外宾接待及因公出访工作事宜,接待来校外国专家及留学生数十余人,组织参与外事活动上百场,向世界知名院校推荐输送本校学生百余人。曾获“国际交流先进个人”“保定市团市委优秀组织宣传个人”等称号。

 

闫甜,助教,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旅游经济学、研学服务,先后承担旅游经济学、旅游景区管理等课程。

[ 1 2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