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志愿服务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常造院长为志愿服务同学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2020年12月17日18:00保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常造院长在B-111为全体志愿服务的同学作了培训演讲。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翟进义书记、张振威院长、廉海明老师、张铮老师、李秀静老师出席讲座。

 

首先,张振威院长主持演讲,对纪常造院长作了简单介绍。


随后,纪常造院长在演讲中提到年轻人要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世界的核心,是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一个人精神上“缺钙”,就容易精神空虚甚至陷入精神荒漠,既不可能感受精神生活的丰满充实,更不可能承担时代所赋予的历史重任。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成就事业,开创未来的精神支柱和前进动力。

纪院长还强调年轻人要有情怀,要热爱祖国,要有担当有道德。院长谈到大学时期是个体道德意识形成和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在这个时期形成的道德观念对我们一生影响很大。大学生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需要认真学习道德的基本理论,树立正确的道德观,自觉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国革命道德,积极吸收借鉴人类优秀道德成果,遵守公民道德准则,在投身崇德向善的实践中不断提高道德品质。大学生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并要增强爱国意识。爱国主义体现了我们对自己祖国的深厚情感,揭示了个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是我们对自己家园以及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的统一。在现阶段,爱国主义主要表现为,献身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献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献身于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最后纪院长提到积极做到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做到有能力有品德,能够从容面对生活的人。我们要做不负时代的新人创新观念,积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坚持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当代青年的优势,把握今天就是把握明天的历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演讲最后,张振威院长对纪常造院长的演讲作了总结,他强调志愿服务是一件光荣的事,同学们要任重道远。他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增强协作意识,展现新时代保定学院人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


 

同学们认真聆听完两位院长的讲话,对即将胜任的工作越发期待,充分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努力学习钻研,不断进步成长,锤炼过硬本领,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