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简介

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自1985年9月开始招收第一届地理教育专科学生,至今已有38年。现有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会展经济与管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五个本科专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空中乘务两个专科专业,共有在校生1697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于保定学院应用型大学定位,努力践行“德业兼修、知行并重”的校训,探索出了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肯定。

目前我院共有教职工43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拥有博士学位2人,博士在读1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4人,并聘请了多位行业专家讲授专业课程。多位教师先后荣获河北省师德标兵、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冀青之星等荣誉称号。近几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9篇,其中核心期刊20篇,主编教材2部,主持科研课题35项,其中省级10项,研究成果获得第十七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第八届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等省市级多项奖励。

我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积极探索,与京津雄沪保等地四十余家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人才培养、教师专业发展、实训实习、创新创业、教研科研功能有机结合,打造集产、学、研、创、用于一体,互补、互惠、互动、多赢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形成了一批具有示范性的产教融合成果,极大提升了专业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的契合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贡献度。

我院大力弘扬保定学院的西部支教精神,突出党建引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多年来,选派信念坚定、忠诚担当、专业过硬的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全国“两会”“70周年国庆阅兵”“建党百年”“北京冬奥会”等数十项重大政治保障任务,学生们在服务中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誉,受到了驻地领导的高度肯定,为学校赢得了荣誉。“花开远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是一支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暑期支教团队,连续五年到保定市曲阳县北镇中学开展支教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多项荣誉,2018年在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优秀实践团队”称号,在“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国家专项活动中获优秀团队提名奖,在全国千校千项活动中获得“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地理与旅游学院是一个拼搏奋进、团结向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坚强集体。今后在社会各界以及学校领导、同仁的关怀和帮助下,继续坚持不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力争再创佳绩。

 

联系电话:5972290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