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泛支教轻舟,扬知识风帆

作者: 时间:2022-07-24 点击数:


陌上花开,花开繁夏。时光匆匆,稍纵即逝。转眼间,地理与旅游学院花开远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走过一周的历程。在过去的一周中,团队教师和同学生们从相识变成相熟,再到相知。在这个夏季,这是每一位团队教师最珍贵的经历。



习文化经典 强自身体魄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体育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他多次谈到和强调,体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重视青少年体育运动是重视国家的发展与昌盛、民族的振兴与腾飞、伟大事业的进程与实现。每个教育工作者都要用高度的使命感去重视青少年运动,将青少年体育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去认识和统筹谋划。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本质上就是参与体育强国建设,就是参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因此,花开远方团队教师开展武术课程,带领同学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了解传承中国武术文化。



趣味配音 兴趣起航

兴趣是人们活动强有力的动机,它能调动起人的生命力。古往今来,许多成就辉煌的成功人士,他们的事业萌生于青少年的兴趣之中,延着兴趣开拓的道路走下去,找到自己事业成功的途径。为了让同学们在兴趣中各放光彩,今天,特开展趣味配音主题活动,同学们在课程中纷纷留下自己的声音,这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在兴趣中寻找出自己的天地。



播种文明 收获温馨

中华民族自古以水都是一个品德、个人修养的民族,一个甜蜜的微笑,一种执着的追求,一次慰籍人心的宽容,融会成美德赞颂曲上一个拨动人心的音符。千百年来的文明之风传承至今,而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文明礼仪课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文明处处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多留一份心,便会点亮生活中文明的曙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