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扬帆起航||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2018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酒店管理专业线上实习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2020年6月3日,下午14时30分,保定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酒店管理两个专业在线上召开了实习动员会。

1.参会人员

这场动员会是旅游、酒店两专业参加实习前的一场意义重大的会议。由辅导员李秀静老师主持,院领导张振威院长,李琦副院长,王克柱老师,李研老师,院任课教师闫会贤老师,吴红娜老师,常媛媛老师,刘培培老师,王中琪老师等出席了会议,两个专业122名学生准时参加了这场重要的会议。大会分为5个环节进行。


2.活动流程

一.开场致辞。李琦副院长首先进行了开场,说明了本次线上会议的特殊性,重要性。主要和大家讲述了这次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本次动员会意义所在。

二.李研老师做实习统筹部署。李研老师详细解读了旅游酒店专业培养方案中关于实习的问题。其次就是说明了关于此次实习的统筹安排,实习前的准备工作。然后解答了同学对于实习的疑问,以及在实习前的准备工作。最后再次总结了此次实习对同学们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之前对实习安排的一头雾水,在李老师的讲解安排下对实习方向清晰了许多。

三.张振威院长进行动员。张院长首先在同学们对实习工作的心态方面进行分析,张院长强调同学们目前最难过的一关就是身份的调整,这一身份就是在学生转变到员工的变化。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定要以管理者的心态对待我们本次实习,不要以底层员工的心态对待,从管理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处理问题。张院长说一定要学会自己面对问题,解决问题,遇上解决不了的问题一定要找老师,找领导解决,遇到困难挫折往前多走一步,将来的机会就是自己的。其次,张院长又向我们讲述了“五个转变”,第一为学会与人平视,直视。第二是友善,在实习工作中要学会友善的对待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要学会微笑,学会用目光传达你的友善。第三是行动快,要具体到动手能力上,说话表达上,做事积极性上。第四是说起来,张院长告诉同学们要善于表达,敢说话,会说话,具体到酒店的班前会,讨论会等。第五就是做前面,张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事事争先,不落后,勇于担当。张院长的动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确了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同学们谨记张院长的教诲,在未来的实习中不断提高自己,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四.学长学姐们的实习分享。刘柯玉学姐是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的优秀实习生。本次动员会,柯玉学姐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PPT,把实习中的细节问题以及生活问题做了充分的讲解,她的PPT中有美食,有员工生活写照,有酒店内部活动,有岗位职责,岗位要求等等,使同学们对实习生活充满期待。祖振越学长是好苑建国酒店的优秀实习生,学长在自己的实习中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由不适应到适应的转变过程。李伊雪学姐是香格里拉酒店的优秀实习生,她告诉同学们实习中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在工作中的处理方法。安静文学姐是民族饭店的优秀实习生,她主要介绍了实习工作中的遇到问题如果去解决,以及在实习中的学习问题。优秀学长学姐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优秀表现,时刻提醒同学们努力奋进。


 


五.答疑。最后在答疑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的遇到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做出了解答。

 



动员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各个环节紧密连接,同学们在以前对实习存在疑问,存在畏惧心理,到后来的充满希望,诠释了本次动员会的意义所在。在此次动员会后,同学们对实习生活充满向往。通过老师们,学长学姐们的认真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定不会辜负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期望,努力奋进,做最好的自己,续写地理与旅游学院实习生的辉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