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落实专任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2020年11月12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召了开关于专任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的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翟进义书记宣读班主任工作内容,班主任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班主任工作是高校教师实践教书育人的重要途径。专职教师担任班主任既是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优化学校育人环境的重要措施,

更是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提高教学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


随后,张振威院长对班主任提出要求。他提出班主任要指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引导性地帮助其解决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树立勤奋学习、严谨求实、创新进取的优良学风。班主任要帮助学生就业指导,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前沿信息和发展趋势、就业前景等,指导学生构建合理的专业知识结构,掌握必备的职业技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合理确定就业预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之后,李琦副院长针对专任教师的班主任工作和任课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班主任要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时事政策。其次,班主任要服从二级学院工作安排,和学生做知心朋友,拉近和学生的距离,增加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次数。同时,班主任要坚持三深入开展工作:深入学生课堂、学生宿舍、班级开展工作。最后,班主任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工作。结合专业前沿发展情况,密切配合辅导员开展工作。


最后,院领导与各位老师展开班主任工作讨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织保证和长效机制,是高校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