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花开红似火,远方阳更高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7月18日至29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了为期12天的花开远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时间过得太快,让人不知所措,转眼间花开远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啦。团队里的小老师们和小朋友们都相互熟悉起来,大家相处的十分融洽。时光流逝,岁月如梭,在这些天的相处中,我们都收获颇丰。


主科教学,巩固基础

在这十二天的教学活动中,首要教学任务就是数学、语文、英语三大主科。作为先修类科目,花开远方老师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让同学们理解学习课本上的知识内容,不在数量而在于精。

即使在家里上网课,小朋友们仍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努力学习知识,仿佛老师就在眼前,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地做笔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趣味学习,知识多多

除了主要课程之外,花开远方还设置了趣味地理、奇趣科学实验、趣味配音、书法等辅助教学科目,可以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在娱乐玩耍的同时学会知识,巩固自己的知识基础。


强身健体,阳光学习

此外,花开远方活动开设了体育锻炼课程以及礼仪学习。中华民族乃礼仪之邦,而小朋友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更是离不开强身健体的体育活动,在学习之余锻炼身体,增长见识,为以后的学习里增加几分阳光向上。


繁花桃李红,难忘教学行

花开远方的脚步,悄悄地走向尽头。心存一丝眷念,化作教学的源泉。在这期间,团队教师与学生们虽隔着冰冷的屏幕,但依旧互相传递着温暖。


花开盛夏,老师们也满载了祝福,送与花开远方的小朋友们

    愿你像那⼩⼩的溪流,将那⾼⾼的⼭峰作为⽣命的起点,⼀路跳跃,⼀路奔腾,勇敢地奔向⽣活的⼤海!愿你发奋努力,好好学习,愿你凝聚一切力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与辉煌!

——初一全体任课老师


愿你生命中的愿望都能得到实现,祝你在每个成长的日子里都开开心心,希望在新的学期里有新的进步,尊敬老师,爱护同学,上课认真听,能积极健康和快乐是人生最重要的两件东西,真诚的祝愿健康和快乐永远伴随你。不要说一天的时间无足轻重,人生的漫长岁月就由这一天一天连接而成;愿你珍惜生命征途上的每一个一天,让每天都朝气蓬勃地向前进。

——六年级全体任课老师


花开花谢,此消彼长,云卷云舒,又是一年夏季,在花开远方这里与你们相遇,你们是花季的蓓蕾,是展翅的雄鹰,愿你们不论是在这短暂的十二天时光里,还是日后的学习中,都可以获得高超的本领,顽强的意志、博大的胸怀,像赛马一般跨过一道又一道高栏,让生命扬帆前进 驶向碧波涛涛的大海。亲爱的同学们,抬头看看头顶的天依然很蓝,低头看看脚下的路仍旧很宽。这次旅途已经到站,心中许多不舍愿化为祝福,愿同学们在未来学业有成!我们明年再见。

——五年级全体任课老师


希望我们花开远方的每位小朋友们可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成。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希望大家前程似锦,顶峰相见!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望大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去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四年级全体任课老师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