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稼穑情 振兴中国梦—支教第八天

作者: 时间:2018-08-30 点击数:

  上午九点,一年一度的花开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我们进行了乒乓球、篮球比赛和雷阵、超音速、传染病等素质拓展游戏。在比赛中,孩子们的运动天赋让我们震惊。篮球比赛时,他们在球场上挥洒着汗水,熟练地传球、扣球,准确的投篮,篮球场上处处展现着他们的风采,令我们情不自禁的为他们加油喝彩!

素质拓展项目中,他们学会了团结,这是我们最想教会他们的,也是今天最重要的。在雷阵环节,我们教会了他们在竞争关系中如何追求合作,在这个游戏中,沟通和团队合作同样重要,我们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有效沟通,学会合理分工,这会使得一切都会那的事半功倍。超音速中,我们希望向大家传达的是“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在人生上,我们必须不断地前行,不一定非要加速前进,只要不背道而行,适合自己的速度才是最重要的”的道理。传染病游戏中,我们通过传染病的游戏规则,告诉了孩子们这样子的道理:我们一定要不断提升自己,向周人传达社会正能量,不要做社会的毒瘤。这些道理,如今他们可能不懂,但是我们相信这一定会是他们一生适用的箴言

下午,我们分组进行了农村土地利用及保险购买情况的走访调研活动。我们亲自下地,查看了相关的土地农作物信息,并深入农村内部,走访调查了关于土地利用的情况。村民们也很配合我们的行动,对村子里面的土地情况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最终大家采集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


这里长年天气干燥,使得农作物在这里并不容易成活。村人们便只能种植玉米等容易成活的作物,正所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里糟糕的天气情况使得一年四季只有一季可以收成玉米,其余时间土地均是空缺浪费状态。这种收成情况根本保证不了家庭的生活所需,所以大部分的青壮年选择了外出打工,这便使得孩子们大多成为了留守儿童,乡村孩子的教育情况面临很大的问题。 

 
 

 

 

        之后我们又走访家庭,询问了村子里面家庭的入保险情况。这里的大部分家庭安全意识薄弱,有购买保险的想法。我们向他  们宣传普及了保险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让我们深入农村,了解农村,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你我同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