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至,青春正当时!

作者: 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三月,我们学习雷锋

四月,我们舞动芳华

五月,我们青春洋溢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的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运动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

 

“五四”精神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五四精神代表着进步的,诚实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真善美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一种青春的赞歌。

五四青年节,是属于所有青年人的节日。

一百年的风雨兼程,时光变幻了青年人的面孔,但不变的是青年人对国家的热爱,对梦想的追逐,它激励青年人去弘扬五四精神,去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愿用青春共筑祖国的未来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

我们将坚守初心继续前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