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远方,线上筑梦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花开远方,一直在路上

他们播种知识,挥洒青春

他们筑梦盛夏,砥砺前行

从2014年开始花开远方社会实践团队已经陪伴了孩子们六个盛夏

今年这个特殊的夏天,他们以特殊的方式不忘初心再次出发

(一)

刘雨浓,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2019年花开远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担任小学英语老师;在校期间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崔政杰,涞源县小学三年级学生,家庭条件贫困,农村学习资源有限,爷爷奶奶的文化程度不高,不能很好帮助孩子学习。但是崔政杰对于学习却是十分渴望,求知欲很强。

 

(二)

花开远方,助梦起航。在花开远方团队中寻找能够帮助小政杰的人

 

“看到学姐发的一条给涞源贫困小学生崔政杰辅导英语的信息,想起了2019年暑假在徐水支教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了解了崔政杰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也有所感触,直接毛遂自荐想帮助这个孩子。心里其实也有一点顾虑,大二学校课程增多,自己的课余时间有所减少,担心自己不能尽全力帮助到他。”

(三)

在每一次线上授课前,刘雨浓同学都会进行认真备课,书桌上夜灯的陪伴也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

 

“刚开始上课的时候,通过作业的完成情况以及和奶奶的沟通发现小政杰还是有些不够专心,这个时候并没有批评他,而是不时和他开个玩笑没有让他感到尴尬也能让他从心里接受我的建议落实好学习内容。”

(四)

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视频辅导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网络不稳定,通过积极配合利用手机或电脑,微信视频、钉钉共享和打字授课等方式完成教学计划。

 

“担心孩子学习任务落实情况,毕竟是远程辅导我能监督到的有限,一个星期上两次每次一个小时,如果光靠上课的时间,知识还是记不住。所以每天让小政杰给我发语音读单词,读笔记,下课时候发笔记照片看看上课有没有跟上,记的是否正确。”

 

 

(五)

每一次的备课,都尽力详细;每一次的授课,都尽力准确;每一次的问题,都尽力解决、克服。疫情虽是难题,我们交得出令人满意的答卷。距离虽然遥远,刘雨浓同学负责的心能拉近两人的情感。

“感谢这次辅导教学活动,在帮助小政杰的时候,我自己也收获了很多,改进自己的问题。也谢谢家长和孩子的信任让我这个没有什么经验的学生来辅导。同时也体会到疫情期间学校老师上课的不易,反思了一下知道该怎么改正自己更好配合老师落实自己的学习内容。”

不变的初心鼓舞着支教人的信念,远方的故事也一直继续。愿我们都有来日可期的希望和生生不息的果敢,在花开远方的路上一直走下去,花开远方,一路芬芳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