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青协清明时节访革命老区在满城芝兰沟祭奠抗日烈士

作者: 时间:2015-04-07 点击数: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清明节来临之际,2015年4月3日,我系青协在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的带领下来到刘家台乡芝兰沟,(满城和义县交界处原长角台乡)原晋察冀抗日根据地----举行了清明祭奠烈士英灵敬献花蓝的活动。
这是协会自2011年以来连续第5年来到芝兰沟为烈士们举办悼念烈士扫墓活动了。

        74年前,1941年秋日本侵略者对我原晋察冀八·军抗日根据地,实行三光政策进行了野蛮的扫荡和大屠杀,当时共有伤病员、白求恩卫校护士、民工和警卫战士共200多名抗日志士被敌寇包Χ,面对日本鬼子的刺刀和炮火他们毫不退缩、宁死不屈、英勇奋战、无一投降、全部壮烈牺牲。

      为了纪念英勇牺牲的抗日烈士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在保定、满城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于2011年10月6日在这片烈士们战斗过、牺牲的土地上在这片洒满烈士鲜血掩埋着烈士忠骨的青山绿水土地上为烈士们捐建树立了这个无名英雄烈士纪念碑。以此来悼念烈士的忠魂、告ο烈士的英灵,就是要让后人勿望国耻让中华民族世世代代不会忘记那些为民族而奋战、为共和国的建立而甘洒热血献出生命的烈士们!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