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团总支年度的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14-06-09 点击数:

回首过去一年,工作的点点滴滴时时在眼前隐现,回眸望去过去的一幕幕,在不知不觉中充实眼睑

这一学年以来,在资源与环境系领导、老师的支持下,我系各位团干部的努力下和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我系团委积极展开了一系列的工作,现我将这学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第一、组织部的工作
1、组织部在2013年9月开学之初,高效率的完成了新生团员信息采集工作,并及时更新我系团员情况的变化,在团干部们的集体努力下,建成了我系团员信息数据库,方便了以后团员管理工作的进行。
2、在团费收缴方面,组织部进行的也是有条不紊,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我系所有团员的团费按时上交院团委,得到了院团委老师的很大认可。
3、团日活动方面,团日活动一直是我系团委工作的一大特色,在这一学年里,我系团委组织大型团日活动共两次,每个团支部至少组织团日活动3次,其中我系团委组织的关爱顺平儿童“折翼天使,隐形翅膀”大型团日活动获得了“省级优秀团日活动的荣誉。
4、寒假实践活动方面,2014年寒假实践的工作是今年我系团委工作的一大亮点,今年的寒假实践是我系寒假实践历史上参加人数最多、活动形式最丰富、取得成果最多的一次。今年我系在校生80%多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到寒假实践中,有的是“全国经济普查的志愿者”,有的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宣讲员”,有的参与了“走访企业”活动,有的是曲阳调研“心系环保,展绿城之翼”的队员,有的完成了民生访谈或采访老党员等。当然,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我系“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宣讲团”获得了市级优秀组织奖,十位同学获得了市级优秀宣讲员的称号,30位同学获得了“寒假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贾芮坪、刘源萍、张树凯三位同学所写的寒假实践报告获得了“优秀调研报告”的荣誉等。
第二,宣传部工作
宣传部由报纸组、展板组、记者团组、采写组、摄影组、网站组、外联组七个小组组成,主要的宣传方式分为报纸宣传、展板宣传和网络电视宣传三方面。
1、报纸宣传方面,我宣传部主要负责系资环报》的出刊。
在这一年里宣传部干事们积极组织好新闻的收集,报纸的排版、印刷、分发等工作,让全系甚至全院的师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我系的新闻动态,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
2、展板宣传方面,主要由宣传部的展板组负责。在这一学年里,展板组不仅多次制作手工展板,还及时按照院团委要求更新了我系宣传栏里的喷印展板,对我系组织的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3、网络电视宣传是一种比较新型的宣传方式,我系宣传部也很好的将其运用起来。当接到本系有活动举行时宣传部相关人员及时通知各记者团组织视频、照片的跟拍并把相关内容进行后期制作放在本系网站和系大厅的电视上做到新闻的及时更新,这使我系的网站和宣传电视的宣传内容越来越丰富,吸引了更多师生的关注。
   以上就是我系团委这一年的工作,在这一年里我们收获了很多,同时我们也发现我们工作中存在着许多不足,比如组织部中分工不太明确,不能充分调动干事的积极性;团日活动形式太局限,缺乏创新意识;宣传部中缺乏电脑操作娴熟的人才,尤其在设计电子展板方面;报纸发行效率低,有时不能按期出刊等。希望我们在这一年度中发现的问题可以做为之后工作的“前车之鉴”,争取把我系的团委工作做的更细致更完善。
   最后我要和13届资环团委会的成员们说一声谢谢,感谢这一年来对工作的付出,我为咱们的团队感到无比的自豪。同时我也预祝14届的资环团委会的工作可以做得“更上一层楼”。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