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扎根天边小城,绽放师者之光”西部支教老师返校演讲

作者: 时间:2020-12-20 点击数:

扎根天边小城

 

绽放师者之光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最美的地方  ★

2000年,保定学院首批15名毕业生,奔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中学任教。20年,是一个人最灿烂的岁月。20年,是一代人最无私的奉献。20年里,她们经历着风风雨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发芽,默默奉献。

20年后的今天,李桂枝学姐,丁建新学长回到了一直支持他们、鼓励他们的母校,面对母校,面对恩师,面对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感慨万分,并向保定学院各学子讲述了自己支教的经历与感悟。

倾听了学长学姐们的经历,同学们也积极的提出了各种困扰他们的疑问,面对同学们各种的问题,他们也结合了自己任教20年来的经历进行了详细的回答,表达了他们对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的期许。


李桂枝学姐说:“一个人的选择只有契合时代要求,符合人民的需要,才会有意义有价值。中国的发展不能没有西部,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总得有人义无反顾地付出,注定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奉献和牺牲。”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担起国家复兴的大任。正如保定学院王军老师号召所述:“生逢这样的时代,我们的青年人是幸运和幸福的,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也需要青年人为之接续奋斗。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实践中,保定学院始终与大家一路同行。也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人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贡献青年人的无愧于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2014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回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中,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毕业生的肯定和对中国青年的期盼。我国西部地区是急需发展人才的地区,那里的孩子渴求知识,进行西部支教是契合时代要求的,服务人民的体现。

信中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期盼与教诲: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最别样精彩的人生。学长学姐是我们所有学子永远的榜样,我们也希望能和师兄师姐一样去接受责任的考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平凡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而做出努力。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