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品汉字之韵,谱魅力人生”汉字听写大赛

作者: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汉字是华夏文明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一笔一画都写着中华民族的刚正,塑造着中华民族的风骨。为践行我校“德业兼修,知行并重”的教育理念,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规范汉字书写,鼓励学生热爱汉字,11月29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E-3-108教室开展了“品汉字之韵,谱魅力人生”汉字听写大赛活动。

 

 

 

 

01

初赛

 

 

 

首先进行“部首达人”初赛,各选手两两结组进行比拼,依次抽取部首进行竞赛,一分钟内写下汉字多的选手获胜。

 

02

复赛

复赛为“合而为一”由第一轮胜出的21位选手观看PPT上展示的拆分字进行合并,一分钟内以正确个数为评分标准。 

03

点评

最后,由办公室主任孟凡学姐进行讲评并颁奖。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双重选拔后,比赛结果如下:

第一名张文慧
第二名王相荣 沈倩宇

第三名要若冰 贾春颖 孙阳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