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实验实训实习条件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基于学校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为推进实践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地理与旅游学院搭建起了多元化协同育人平台,形成了课堂实教学、校内模拟实训、企业生产实习相结合的完整实践教学体系。

地理科学专业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已建成五个实验室、一个观测台和一个展馆,即地图实验室、遥感实验室、地质标本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土壤与植被实验室,天文观测台、河北省典型岩石矿物标本展馆,使用面积超过400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近230万元。另外还有数字地理教室、自然地理实验室两个在建实验室。设有秦皇岛柳江盆地、易县清西陵、涞源野三坡等3个野外教学实习基并与保定市一中分校、二中分校、三中分校、十三中、育德中学、七中、乐凯中学等所中学建立教育实习基地。与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北加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保定市城乡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卓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建立了专业实习基地。

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和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已建成校内3D导游模拟实训室、酒水、形体、餐饮、客房等6个实训室,使用面积700余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近150万元。拥有河北听松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保定直隶总督署两个教学实习基地,北京民族饭店、香格里拉饭店、北京友谊宾馆、北京融通西直门饭店8个专业实习基地。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已建成校内会展经济与管理综合模拟实训室,使用面积100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8万元。与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开拓了多家企业作为实习基地。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和空中乘务专业在建现代服务人才综合训练中心,上下两层共占地2000m²,集双通道飞机模拟训练舱、安检值机实训大厅、化妆实训室、危险品展示厅、近300架各类飞机模型展示厅、乘务员制服陈列馆、形体训练室、健身房和CBT模拟仿真系统一体的多功能教学场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及具有广泛知名度的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习基地。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