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两会 | 地旅学子两会感悟-西直门宾馆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地旅学子服务两会感悟

2023年3月4日至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保定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两会服务志愿队赴西直门宾馆积极从事两会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统一着装,井然有序地开展酒店服务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会议服务,餐饮服务,客房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等岗位实践。他们以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优秀的专业素养,受到了代表和酒店领导的一致肯定和表扬,充分展现了保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01杨初杰



       我来到了西直门宾馆,面临着即将召开的两会,我深感紧张。3月4号,两会开始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工作。在这期间,我服务了各市的首长和领导用餐,感到十分荣幸。虽然工作很累,但很值得。3月14号,两会结束,我们也结束了两会志愿服务。学校领导来到了西直门宾馆,他们协同酒店领导为我们召开表彰大会,我们深感荣幸。两会服务让我收获了很多宝贵经验。在这次实习期间,我也改正了许多不良习惯,希望能够再次服务两会。


02霍世豪

27B70



      转眼间,我已经完成了服务两会的志愿活动,这段时间对我来说是一次历练。从对酒店业务的不了解,再到对我在客房部所做的工作感到不容易。作为客房部唯三的男生,我和郝海洋开始了调整客房的工作,后面代表们的需求我们也都一一落实,这也是酒店个性化服务的体现。两会开始后,我们就负责送每日果盘到代表房间里,得到代表们的一致好评与赞扬。虽然客房部的工作很辛苦,但也充满了乐趣。总体来说,这次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


03郝海洋

1BB08


       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两会保障志愿服务活动,也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俗话说理论来源于实践,在西直门宾馆实习的这一个月中,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结交到许多友善的朋友。在这次保障服务中,我亲身体验到了高质量的服务环境与良好的服务态度,收获颇丰。最后感谢老师和酒店的殷殷指导,受益匪浅。


04景瑞鑫

18A39


      我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得知两会需要支援的时候,毅然响应号召,以保定学院新生的身份参加了两会志愿服务,在两会志愿服务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在酒店我收获了很多,也让我的谈吐气质进一步提升。服务两会结束后,学校领导和酒店对我们进行了亲切的慰问,感谢学校和酒店给我机会,让我有所成长。


05刘嘉驹

80219

2023年3月5日上午,在这个春天,有一场意义非凡的大会-两会,在国家的最高殿堂召开。出席会议的代表们满怀期待、认真履职,就国家发展、民生关切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有幸参与了此次两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次两会志愿服务活动,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有敢想敢干的勇气、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坚定信念;要有担当奉献的责任意识和服务社会的无私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号召,做出表率,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去。

 

06王佩乐

160D1

在这次保障两会服务中,我收获了很多。还记得在刚来这里的时候我有一些紧张情绪和对新环境的好奇,可当慢慢适应西直门这个大家庭之后,就会发现欢笑不断,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我看来这次保障两会的志愿活动令我受益匪浅。我们在部门里和各位领导同事取经学习,他们传达的经验,让我们思绪开阔。服务两会也让我们眼界开阔不少。最后由衷地感谢学校和西直门宾馆,给我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


07霍雅馨

252BF


      身为当代的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时代使命。这一次活动让我有了非常深刻的感受。第一次体会到了两会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实践与理论的相结合的重要性,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万众瞩目。两会的代表和委员,顺应人民期待,肩负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议大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两会的议题,事关国计民生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各位人大代表每天忙忙碌碌,让我感受到了重民生者得民心,得民心者得天下。从古至今,民生和民心素来密不可分。历史反复证明,谁真正解决了老百姓的民生问题,谁就会赢得老百姓的真诚拥护,谁就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8赵瑞


       我分在了客房部,客房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门,其主要任务是给两会期间开会的代表提供一个舒适,安静,优雅的住宿环境,我们仔细地观察每位代表的生活习惯,给他们提供完美的服务。最厉害的环节就是个性化服务:写一些暖心便利贴,做手工和床饰。在这一个月的工作中,虽然辛苦但又很充实。我接待的是天津团,每天很早起床,化着精致的妆容,整洁的工服,标准的站姿和微笑,来迎接代表,这些代表平时只有在电视上能看到,这次却可以离得很近,第一次见代表非常紧张,代表气场强大,但接触下来代表很亲切,平易近人。我收获了深厚的友谊,还有阿姨们的照顾,感到温暖。未来,我踔厉奋发,勇往直前。

 

09高美洁

B4D83


      很荣幸在大一就参加了保障两会的志愿活动,我通过一个月的时间了解了酒店文化、学习了服务技能。我成长、也成熟了许多。我是一名大一新生,初来酒店,曾经很担心如何与人相处,该如何做好工作,但酒店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让我感到了温暖,我顺利完成了这次志愿活动。

 

10李婷

6F5CE


       我十分荣幸的参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保障任务,在这次的保障任务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认真对待自己的本职岗位,每一个岗位都会发挥出自己独特的作用,我们要积极主动,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一样的精彩。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