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级地理科学专业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4-09-26 点击数:

9月17日至24日,我系12、13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在李琦主任、付贺梅老师、王克柱老师、曹利平老师、廉海明老师系领导、老师的带领下,秦皇岛开展为期七天的野外综合实地实习。

    这次实习主要以柳江盆地地区和秦皇岛海滨的地质地层水文特征为主,地质实习中我们分别沿柳江盆地东翼的张崖子-东部落一线、西翼亮甲山进行了地质地层的对比,另外还在鸡冠山观看了波痕遗址,在实习基地博物馆进行参观。水文实习则是选取了大石河、汤河为代表进行水质水文学习实地观看,而海滨则以老龙头、北戴河海滨鸽子窝、老虎石公园为典型进行海岬海滩形成原因进行学习。这次野外综合实习主要是同学们徒步完成的,不仅让同学们从野外实习中进一步了解地理科学知识,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探险钻研精神,通过这次实习增长了同学们对秦皇岛人文自然地理景观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学的热情!
    更期待着12、13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再接再厉,在地理学科的研究上再下功夫,不但要学习书本知识,更要投身大自然,亲身感触实际地理环境,让自己的专业水平更上一层楼!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