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 时间:2012-06-05 点击数:

 

 

 

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一一一地理科学考研交流会
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往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2年或2年以上(从高职高专毕业到2009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5)已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
    
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在校研究生报考需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4.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者),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考研的确是一件关系到大学生前程的事情,但是同学们也没必要考虑得太早了,从大三开始考虑完全来得及,考虑太早,最后变化也快,这个时代节奏太快,计划赶不上变化,等到大三了,学业各方面都差不多稳定了,这时候再考虑,对自己未来的定位会更准确。究竟该不该考研?该考哪个学校?一些人甚至从大一大二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确实对于这个大的问题,是否做,如何做,多花些时间来考虑是必要的。但在开始考虑这个问题时,你首先要知道的是考研的整个流程,它要经过哪些阶段,在什么时间要做什么事情,这些都要心中有数,以便及早安排,计划周详。
   
考研的道路是艰难的孤独的,需要强大的毅力和勇气。不仅需要考研的信心,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学习,每天都需要大量的时间复习,进行周而复始的枯燥学习生活。考研成功者透露他们每天曾经13个小时的时间用于学习,对英语每天进行车轮战,背诵,默记,重复,单词量达9000之多,阅读量达600篇之多,长联句文章摘抄背诵更是时常发生。这不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精神的磨练,正所谓天道酬勤,有了汗水与泪水的浇灌,才开出炫美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准备考研前先制定一个计划,然后按照计划付出行动,在备考的道路上不断的摸索,找到适用于自己的方法,能够找出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和考试潜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考研是学习旅途中的里程碑,放平心态不要患得患失,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发挥出平常的水平,考验这个坎就算迈过了。
    给自己一个强大的理由考研,加强信心和责任感,使自己不轻言放弃。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你的理想,你的抱负,你就舍不得半途而废,从而更勤奋的学习。
    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