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旅之子心系且末,书予新疆

作者: 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教育兴邦,大爱无疆。自2000年以来,保定学院毕业生志愿奔赴西部边疆,扎根祖国大地,为边疆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无悔的青春。至今已近二十年,援疆学子持续不断,薪火相传,蔚然成一代风气。他们像一棵棵红柳、一株株格桑花,坚韧不拔,迎风挺立,织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绽放出一片动人的春天。2014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中,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智力扶贫,文化援疆。今年,保定学院继续秉承和弘扬西部支教精神,与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开展“回信指引援疆路 支教激励追梦人”系列活动。其中图书捐赠活动是一项重要而有意义的智力援疆行动。现向我院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起向新疆且末县捐赠图书的活动倡议。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可明道,善读医愚。请大家伸出温暖的双手,献出您宝贵的藏书,让我们和西部学子共同分享书中的精彩,共同探索书中的奥秘。让书籍作为连接东西部的文化信使,温暖传递,焕发力量。您献出的每一本书,就是西部地区孩子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点亮知识的灯塔,指引前进的航程!


 


 

捐赠范围

适合中小学生阅读及教师参考的图书。内容积极健康外观没有缺损类别包括政治、法律、经济、艺术、教育、综合类以及工具书。


 

捐赠方式

1、捐赠者可以在书籍扉页书写捐赠寄语,将您对新疆孩子的期望通过书籍传递。

2、集体捐赠,收齐书籍,进行统计汇总,将书籍送至保定学院图书馆或联系图书馆上门收取。附纸质、电子清单各一份。


 

联系方式

0312-5972057 
0312-5972155 


 

活动时间


4月23日——5月10日

请大家伸出温暖的双手,献出您宝贵的藏书,让我们和西部学子共同分享书中的精彩,共同探索书中的奥秘。让书籍作为连接东西部的文化信使,温暖传递,焕发力量。您献出的每一本书,就是西部地区孩子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点亮知识的灯塔,指引前进的航程!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