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实践

作者: 时间:2013-03-14 点击数:

 

我的寒假实践

                                                                   11级地理科学   常艳飞

        又是一年放假时,我依然背上行囊走上了打工之路。

        还是半年前来过的那个饭店,一切如旧,只是走了一些人,又来了一些人。还好,对于我来说,这个工作环境是比较熟悉的。只休息了一天,便开始上班了。

        作为一名服务员,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服务好顾客,让客人满意。我知道自己不是特别会说话,所以我就勤快些,多干些活,也经常微笑。即使对顾客或同事没有说什么,但微笑也能拉近人的距离,让人感到亲切,也让顾客更能满意。这也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

        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2个小时左右,工作量特别大,晚班有时到三四点。一天工作下来,常常累得饭都不想吃。而且这是一个以川菜为特色的饭店,每天的工作餐几乎都离不开辣椒,每顿饭的主食又是以米饭为主,这对于常吃面食且胃又不好的北方人来说,实在不好过。可我还是对自己说:吃一点吧,明天还要上班,不吃饭怎么有力气有精神上班呢?

        每天客人走了一波又换另一波,形形色色,什么样的人都有。但无论什么样的人,我们都得礼貌对待。好多人好多事,以前不曾相信,只觉得那是在电视里才会发生的,可当自己亲眼见到亲身经历了才知道,原来这就是现实。社会有跳跃着丰富多彩的一面,但也弥散着阴暗与腐败。我们要在社会上立足,工作,生活,不单只行走于社会的阳光中,也要学会应对和防备社会的阴霾。

        所以,在真正步入社会之前,我们能有自己的实践经历是最好不过的,以便我们在以后自己真正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都不会慌乱。我建议,我们大学生如果有充裕的时间,不妨走入社会之中,做一些实践活动,也好为自己的将来增加一份筹码。

                                                                                           

                                                                                                              审稿人:高悦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