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系团总支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14-06-0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和配合院团委的组织工作,完善我系团总支的体制,更好体现我系团总支的创新、先进和为同学服务的思想。我系团总支总结以往的工作心得,提出日后的工作思路,使系团总支的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 

 一、工作目标
  (1)明确各部门的各项工作职责,规范管理,协调各部门的分工协作。
  (2)加强的团总支干部工作能力的培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3)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加强对活动材料的管理,不紧要求有活动,更要求做的活动精。
  (4)将工作做到实处,使各项活动健康地发展,同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做好管理工作,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存档。
  (5)以团结、高效、规范、创新为工作理念,坚持团总支常务工作的稳定性,提高团总支的工作效率。
 二、 主要工作:
  1. 团档的整理,做好团员发展,团籍管理,团的组织统计,组织关系的转接等基础团务工作,评选表彰优秀团员,团干和
团总支部,培养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对违反团纪律的团员,团干进行批评教育和组织处理
  2. 坚持党建带团建,认真落实发展
新党员及党员思想汇报及其材料,定期汇报工作,同时做好党校入学考试前的辅导以及结业后的考察。
  3. 通过开展团
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同时也会落实各班团组织生活会的出席情况,将各班到场及纪律做好相应的记录并保存。同时,将由组织部干事评定各班生活会成绩。
  4. 团干培训,通过对各班的团委
干部培训以会代训,坚持例会制度,提高团干自身的素质和思想,以此来带动团委工作的高效率,凝聚所有团干的力量,做好每一份工作。
  5. 发挥宣传的积极作用,不仅就只有宣传板的积极作用,而且要提高网络的宣传力度。宣传部做好每次活动前的宣传以及活动后的反馈工作,将本系部的活动及时发到学院的网站让全院师生看到我们系部的特色。
 6、学生会是团总支的骨干力量,所以在纳新方面要慎重考虑,组织学生会新成员积极投入到工作之中。我系在新生军训期间,组织好学前教育、队列评比、军体拳汇演、内务整理等各项工作,军训结束后,团总支学生会、系青协,在全系进行纳新,为各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之后,组织我系各部将开展以下活动:迎新生晚会、资环系运动会、英语口语大赛、资环系辩论大赛、导游大赛、送老生晚会等。各项活动都要进行周密部署,汲取以往经验教训,争取把工作越做越好。
7.我系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组织。我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团结引导全系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对新生充分宣传青协,通过征文,演讲或班团会来提高同学们的自愿者正确的态度,了解并认识青年志愿者的真正含义。再从系部中选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组成专业的服务团队,同时对这支队伍进行培训,以后也可以配合学院大型活动的自愿服务。希望能够做出系部品牌。
  三、院系沟通与协作
  资环系团总支将本着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配合院团委的工作,同时在工作过程积极与院及各系交流工作经验、工作心得。
  团委是党的助手,系团委统一领导组织协调全系共青团工作。负责团委学生会的
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并做好团委学生会的宣传工作。大家都知道团委的“团”字的写法。里面是一个人才的才字,外面是一个全包围结构。因此做好工作需要大家团结一起完成。团委具体的工作方案以及实施手段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明确指出,我们会在本学年确实的执行好每项日常工作,将学院与系的精神传达,本着服务同学的角度落实到每项具体的工作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l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